自助組織:青草音符
服務對象:學習障礙患者及家屬
入圍獎項:香港復康會互助大使嘉許計劃2019 – 「傑出互助服務大獎」

 

計劃目標

  • 透過患有學習障礙(Special Educational Needs, SEN)的人士擔任音樂導師教授興趣班,發揮同路人的角色並豐富SEN小朋友的社交及培育興趣。同時,透過公開表演及探訪,提升SEN小朋友的自信心,並讓公眾認識他們的能力。

 

計劃內容

我們相信,音樂能感動人,特別是有特殊需要的患者。本會以一位具音樂天分的特殊學習需要年青人擔任愛心大使,在會內開辦音樂興趣班,透過和SEN小朋友一起玩音樂,樂器和練習,提升他們的專注力及社交能力。愛心大使及學員更會義務到特殊學校和院舍探訪及表演,與學員一起服務社群,並讓社會大眾看見SEN朋友的能力。


? 青草音符義工隊探訪靈實恩光成長中心。

 

好·計劃亮點

組織邀請音樂才華的同路人擔任音樂導師,教授SEN小朋友學習音樂,發揮SEN患者的能力及強項,並以生命影響生命。
持續有策略地推動會友參與和貢獻,促進會友間的生活支援及陪伴


我想認識 – 青草音符

如有意與青草音符合作或希望查詢以上服務計劃,歡迎您透過以下方法聯絡:

性質 家長自助組織
成立年份 2016年4月
宗旨
  • 推動公眾了解及接納身心受障人士
  • 協助身心受障人士及家長融入社會
  • 動員身心受障人士及家長服務社群
  • 倡導身心受障人士的服務和權益
  • 建立傷健共融、關愛和諧社會
聯絡 電話:9129 2857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greengrassnotes/

 

Tags: 小型慈善團體, 服務計劃, 病人自助組織, 特殊學習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