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故事館

讓我們與病人和家屬面對面,聆聽、體驗、彼此了解。

同行‧故事館

公眾場

同行‧故事館
同行‧故事館

活動花絮

同行‧故事館


館內珍藏

選擇或瀏覽圖書

一個令人難以啓齒的疾病、一個自助互助組織,將應儀及基媽兩位患者及家屬連繫一起,成為參與癲癎症「正名」的同路人。從「癲癇」走向「腦癇」,當中所代表的不單是醫學名稱的變更,更重要的是改變社會對腦癎症的誤解。 #香港協癎會 媒體報導: 【重生的母親】兒腦癇智障  母堅拒精神藥:童年被虐讓我堅毅 播放 (香港01) (影片)【重生的母親】兒腦癇智障  母堅拒精神藥:童年被虐讓我堅毅 播放 (香港01) 慈母手中「線」 守護腦癇兒30載 (大公報) 為腦癇兒發聲 堅強母盼消除誤解 (信報)

李應儀及陳麗娟(基媽) 香港協癎會
李應儀及陳麗娟(基媽)

家族的中風魔咒讓毛毛失去了說話、記憶及行動能力,生活由零開始。「家人」的支持讓她從新出發,並積極與人分享生命故事,讓大家知道奇跡不是等待,而是自己創造的。 #慧進會 #勁揪互助診療所 媒體報導: 【淪落人】曾為歌星縫舞衣 一家六口五中風 抗病14年半癱變站起 (香港01) 【不是弱者】一家六口五中風 姊妹互相扶持毋懼他朝再中風:「即使冇體力照顧都會陪住對方」(蘋果日報) (影片)【不是弱者】一家六口五中風 姊妹互相扶持毋懼他朝再中風:「即使冇體力照顧都會陪住對方」(蘋果日報)  

郭惠珍 (毛毛) 慧進會
郭惠珍 (毛毛)

突然中風令本為職業女性的笑笑一下子接受不過來,更萌生結束生命的念頭。可幸遇到同路人,讓她逐漸參與社區,積極改變自己,更希望能向更多人分享自己的經歷。 #新健社

鄭容笑 (笑笑) 新健社
鄭容笑 (笑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