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組織:康和互助社聯會
服務對象:精神病復元人士
榮獲獎項:香港復康會互助大使嘉許計劃2019 -「傑出互助服務大獎」

 

計劃目標

透過真人故事分享提升精神病復元人士的自信心和增加復元效能,並加強公眾對精神健康認識,消除社會歧視和標籤。

 

計劃內容

社會對精神病的偏見和污名一直存在,深深影響著精神康復者的復元和社會參與,「身心靈導賞團」就是參考真人圖書館的形式進行公眾教育,正正建立一個讓精神病復元人士和社區人士真誠溝通的平台,透過「說和聽」重新連繫。

項目共有三部分,分別為:

  1. 漫畫書「瘋起了」
  2. 身心靈導賞員培訓
  3. 身心靈導賞團分享


? 真人圖書館活動:以面對面交流消除社會對精神病的歧視。

 

好·計劃亮點

動員復元人士組織及發展真人圖書館,一年間已進行十多場分享會超過一千人參與。
利用復元人士的優勢,以自身故事為核心元素組織真人圖書館,會友受訓成為身心靈導賞員作社區推廣,並同時在會內成為復元導師培訓新學員。
導賞員主動連結社區夥伴協作,聯絡學校及社福機構合作進行身心靈導賞團分享。

 

我想認識 – 康和互助社聯會

如有意與康和互助社聯會合作或希望查詢以上服務計劃,歡迎您透過以下方法聯絡:

性質 由精神病復康者組成的自助組織 (慈善團體及社團註冊)
成立年份 1997年
宗旨
  • 於會員間推動及發展發揮自助精神
  • 提升會員的復康、權利及生活質素
  • 積極關注及參與有關精神康復者事務
聯絡 電話:3586 0567 / 6826 0720

網站:http://concord.org.hk/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康和互助社聯會-119841824743394/

 

Tags: 小型慈善團體, 服務計劃, 長期病患者, 精神病, 復元人士, 真人圖書, 慈善團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