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故事館」活動在1月18日流動到沙田林大輝中學舉行。因為今次對象為充滿活力的年青朋友,所以我們特意邀請了四位圖書﹕毛毛(中風科)、輝明(腦癎症)、志德及慧嫻 (同為小兒麻痺症)一同出席分享及帶同學一同走入熟悉不過的學校附近社區體驗一番。

 

為了加強同學們對長期病及輪椅使用者的認識及更多了解,所以由四位圖書分別帶領下沿無障礙路線到2個指定地點並完成任務。圖書館職員簡單介紹了輪椅操作方法及配戴了少量體驗道具後便正式出發!過程中震撼了不少同學,深深體驗了一級的距離究竟有多高,有多難逾越……簡單的一個綁鞋帶動作,亦幾乎變成了一個不可能任務。短短一小時體驗,已為同學及圖書帶來了不少話題,真人圖書還節中,發問聲不斷,連圖書也不禁開心表示今次為其中一次成功的入校分享!

 

期望各位同學仔可以把今日體驗及交流所得,能夠學以致用並回饋到社會,為香港可以成功建立無障礙城市踏出一步!

 

Tags: 同行故事館, 積極生命, 無障礙, 自助互助, 同路人分享, 小兒麻痺症, 中風, 沙田, 林大輝, 中學, 腦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