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曉彤(曉彤)

香港小腦萎縮症協會

患上腦癇症和小腦萎縮症的曉彤,日常走路、說話以及進食都受到影響,出入需要用輪椅代步。但以上種種困難不能阻礙她對設計的熱誠,反而令她繼續鑽研自己的興趣,希望日後能設計各款賀卡給曾關心過她的人。 (更多…)

李麗芳(芳姐)

香港柏金遜症會

對芳姐來說,病人自助組織就像一個大家庭。與其他跟她一樣患上柏金遜症的朋友,彼此互勉和關心,關顧病友的情緒,從旁協助他們度過難關,令芳姐感到無比的滿足感。 (更多…)

陳健生(健生)

香港協癇會

健生從小發現左邊身體的活動有異,但二十年來醫生一直未找到病因,後來才確診為腦癇症。疾病嚴重影響了健生的事業,但他仍然希望能如常工作及參與社會。他期望透過公眾教育,能讓社會了解腦癇症,消除人與人之間的誤解。 (更多…)

尹三洋(三洋)

香港小腦萎縮症協會

人生就像一段旅程,上半場三洋是個廚師,平日以電單車代步;而在患上小腦萎縮症後則以電動輪椅代替電單車,積極參與不同的病人自助組織活動,與其他人分享自己的經歷,與病友到處見識遊玩,開展他的下半場旅程。 (更多…)

林志鵬(波仔)

香港斜影重視病患者協會

波仔在事業如日方中之際,一次搶劫意外,被打至頭骨碎裂,右眼失明,引發腦癇症。數年的治療後,命運似乎繼續和他開玩笑,又在一次從自動電梯上暈倒,之後因為出血性中風,再次昏迷。波仔奇蹟地甦醒起來,自此以輪椅為伴,但他無放棄,更以「打不死的曱甴」自居。 (更多…)

陳添娣 (添娣)

柏力與確志協會

添娣曾經被電單車撞到,但當時不以為然。事隔幾年後才發現原來當年的意外引致頸椎受損,需要以輪椅代步。樂觀積極的她希望社會大眾可以互諒互讓,多一份包容,打破人與人之間的障礙。 (更多…)

鄭容笑 (笑笑)

新健社

突然中風令本為職業女性的笑笑一下子接受不過來,更萌生結束生命的念頭。可幸遇到同路人,讓她逐漸參與社區,積極改變自己,更希望能向更多人分享自己的經歷。 (更多…)

楊慧嫻 (慧嫻)

柏力與確志協會

自幼患上小兒麻痺症的慧嫻,因身體原因,無法上學,所以一直在家做手工藝幫補家計。但天生樂觀積極的她,把握不同的機會,學習製作小熊、捲紙花、串珠等,後來更製作出有自己風格的小熊。一雙朽壞的手,經過磨練,仍能活出自己的天地。 (更多…)

阮佩玲 (Rebecca)

香港結節性硬化症協會

身為母親總想為孩子提供最好的,但眼見女兒身上一個又一個的計時炸彈,Rebecca能夠做的只有與同路人努力爭取患者獲得平等治療的權利。只盼望自己離去後,孩子還能平安活下去。 (更多…)

麥耀強 (麥Sir)

迎風群傲社

一次工傷令麥Sir被逼截肢留命,從兩隻腳變成兩個轆,從而發現香港社區設計對輪椅人士並不友善。他立志化身「鐵腳糾察隊」的一員,以行動證明山重水複也可有前路。 (更多…)